音离

【晓薛晓】我媳妇当然最可爱啦

“不可以!晓星尘你要是敢给老子喝这玩意儿,你就…不得好死!!”薛洋恶狠狠地威胁晓星尘。然而他现在这副面无血色的虚弱模样,丝毫起不到威胁的效果。
薛洋以心头血为引,血祭召回晓星尘之后就因失血过多晕死过去了。晓星尘醒来后看着奄奄一息的薛洋,怎么都无法说服自己杀了他。
恨他吗?当然是恨的,晓星尘不能替无辜被害的村民和阿箐原谅薛洋。但晓星尘终究是喜欢义城那个撒娇卖巧的少年的,他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—让薛洋失忆,余生还很长,两人还有重新开始的机会。
“我已经不得好死了一次了。”晓星尘面无表情的跨上床把薛洋牢牢地压在身下,捏着薛洋的下巴,强行把那碗药灌了下去。
求你…不要…我不想忘了你…晓星尘!
薛洋拼命地挣扎着,奈何腿被晓星尘压着,胳膊又使不上劲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碗药被尽数灌进了自己嘴里。











薛洋头痛欲裂的醒来,看见一个白衣道人坐在床边,明亮如星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担忧。
“醒了?”白衣道人伸手抚了抚薛洋额前的几缕极细细软的碎发,温柔地帮薛洋掖好被角,“阿洋昏迷了这么久肯定饿了吧,吃梨子粥吗?”
“你是…?”眼前这个白衣人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,但薛洋又死活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。也想不起来他自己是谁。
“我是你的…师兄晓星尘呀。”晓星尘本想说“道侣”,但怕吓到薛洋,只好先说是师兄。没关系,反正日子还长,两人的关系也不急于一时。“前几日我们一起夜猎,你被妖兽袭击了昏迷了好几天。阿洋真的不记得师兄了吗?”
“对不起师兄…我真的不记得了。”薛洋愧疚地咬着薄唇,垂下眼,不敢看晓星尘的眼睛。
“没关系的阿洋,你会慢慢想起来的。”晓星尘揉了揉薛洋的脑袋,软绵绵的发丝触感很好,他忍不住多摸了几把。
过了大半个月,薛洋身上的伤好了大半,他又开始缠着晓星尘夜猎了。
“那可不行,你一开口我就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晓星尘宠溺地递给薛洋一包糖果,“阿洋乖乖的呆在家里,等师兄回来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薛洋从背后抱着晓星尘,脑袋在晓星尘背上蹭来蹭去,跟只小狗似的,可怜巴巴地道:“我给你背剑,给你打下手,师兄不要嫌弃我嘛。”
恍惚间,晓星尘竟有种回到了十多年前的错觉。他没法拒绝撒娇的薛洋,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。晓星尘无奈地笑道:“好。那你不要逗我笑。”
这次两人相处得格外愉快,附近都是些低级走尸妖兽,晓星尘一个人对付它们绰绰有余。薛洋就在后面一边吃着糖,一边说“师兄真的好厉害呀!”。
“阿洋是想找借口吃糖吧。”晓星尘收起霜华,走到薛洋身边刮了刮薛洋的鼻头:“我为了不让你跟着我去肯定得拿糖哄你,阿洋真是越来越聪明了。”
“明明是师兄主动给我的!”薛洋撇撇嘴,嘟囔道:“我如果只想吃糖,就不用跟你一起出来了。”
“比起糖,我更喜欢师兄。”薛洋揽住晓星尘的脖子,把脸凑到晓星尘面前,认真地说道。
两人的距离如此的近,晓星尘几乎可以数清薛洋浓密的睫毛。看着薛洋稚气俊俏的脸,晓星尘感觉心跳都漏了半拍。
那日后,薛洋呆在外面的时间越来越长,有时候甚至天还没亮就出门,天黑才回来。
晓星尘只当他是因为夜猎那日说的话不敢面对自己,也没有多问。
最近几日,薛洋晚上回来都会给晓星尘带一些糕点,有时候是桂花糕,有时候是栗子饼。
“阿洋这是专门做给我的吗?”这天,晓星尘接过薛洋递过来的蜜糖酥,笑着问道。
薛洋雪白的脸上泛上了一丝红晕,支支吾吾地道:“师兄…不要问那么多嘛。”
晓星尘看薛洋耳根都红了,强压着心中的喜悦,打趣道:“阿洋长大了,还会害羞了。”
“师兄不要取笑我了。”薛洋涨红着脸,拿漂亮的大眼睛瞪了晓星尘一眼:“我…好像有了喜欢的人。”
晓星尘觉得薛洋这副害羞的模样当真是可爱极了,跟只奶猫似的。他不禁起了逗薛洋的心思:“那阿洋什么时候把喜欢的人带来给师兄瞧瞧啊?”
晓星尘知道薛洋喜欢的人是自己。现在两人已经水到渠成,就差一个表白了。
“师兄师兄,我回来了!”这天,薛洋难得中午就回家了。
晓星尘放下手里的菜,去门口迎薛洋,却看见薛洋身后还跟着一个面容娇美的女子。他好奇地问道:“阿洋,这位姑娘是你的朋友吗?”
薛洋红着脸看了晓星尘一眼,鼓起勇气把女子揽道怀里,笑嘻嘻地道:“是我媳妇。师兄前几日不是说要我把喜欢的人带回来给师兄瞧瞧吗,那时我还没有表明心意。今天我表明了心意她接受了我,我这不是赶紧带回来给师兄看看么。”
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,晓星尘张着嘴,硬是说不出话来。
“师兄你应该见过米姑娘吧?她家在村头开糕点铺子,你去那里给我买过好几次糕点呢。”薛洋没察觉到晓星尘的不对劲,继续兴奋地给晓星尘介绍:“前几日我带回家的糕点,就是米姑娘做的。她知道我有个师兄对我特别好,特意让我带回家给师兄尝尝。”
晓星尘心底拔凉拔凉的,嘴角勉强扯出一丝苦笑:“米姑娘…真是个好姑娘啊。”
“我媳妇当然最好啦!”薛洋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,低头在怀中女子的脸上落下一个吻,“不过,师兄也特别好,我一直把你当做亲哥哥一样!”
哥哥…亲人…
原来他现在只把我当兄弟么…
但这又能怪的了谁呢,若不是晓星尘执意逼薛洋吞了那粒药,晓薛二人岂会落得如此结局。
“我一直…很喜欢阿洋。”薛洋盼了半辈子的表白终于来了,只可惜薛洋的心思已经不在这上面了。他只当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。
“我也一直喜欢师兄呀!”薛洋冲晓星尘甜甜一笑,凑到晓星尘身边撒娇似的摇着他的胳膊:“师兄什么时候把嫂子带回家啊,我都要急死了。”
晓星尘双手颤抖着摸了摸薛洋毛茸茸的脑袋,轻声道:“我已有心悦之人,只怕是永远都等不到他了。”
“哎哎,师兄你别着急,”薛洋眨巴着大眼睛,一手牵着米氏,一手拉着晓星尘的衣角晃来晃去,“你就每天给人家姑娘送点小东西什么的,时间久了,她肯定会喜欢你的。就像对我这样,你不是每天都给我买好多好吃的嘛!你也这样对你喜欢的人,绝对没问题。师兄,你怎么这样笨不开窍呢。”
“好,就听阿洋的。”晓星尘不知抱着怎样的心态听薛洋说完了这番话,“阿洋…真聪明。”
“我要搬出去住啦!”薛洋冲晓星尘做了个鬼脸:“我们会常来看师兄的!”
薛洋走后,晓星尘开始收拾义庄。他准备离开这个地方了,现在薛洋已经找到了另一半,自己留在这里,除了徒增烦恼,什么意义都没有。
突然,晓星尘在薛洋的枕头底下翻到了什么东西,跌坐在地上,抱着脑袋号啕大哭。
那是一只曾经装过晓星尘的魂魄的锁灵囊,里面装着一颗发黑的碎糖。是晓星尘十年前给薛洋的那颗。
薛洋曾经是那么的喜欢晓星尘啊。
若非他十恶不赦,又怎么可能一心一意的只喜欢你呢,晓星尘。
你们的姻缘,是被你亲手毁掉的呀。


评论(76)

热度(6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